局長獻詞

澳門國際旅遊(產業)博覽會(下稱“旅博會”)於2021年成功申請成為國際展覽業協會(UFI)認證的國際性活動,向世界展示旅博會的國際影響力和專業性,為促進國際間旅遊業界交流發揮積極作用。

《“十四五”旅遊業發展規劃》中明確提出支持澳門舉辦旅博會。今年旅博會邁進十周年,將繼續增加新元素,加強旅遊與不同產業聯動,發揮“旅遊+”效應,以豐富澳門“世界旅遊休閒中心”的內涵,助力經濟適度多元發展。

今年的旅博會將再次以線上線下融合形式舉行,連繫世界各地業界,共商合作、共策發展。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及琴澳旅遊合作機遇,並發揮澳門的平台作用,旅博會致力為旅遊及相關業界帶來更多“旅遊+”跨界合作商機,拓展宣傳推廣和銷售旅遊產品的渠道,共同擴大客源,推動旅遊業復甦。

我們誠摯歡迎各位共襄此項澳門的國際性年度旅遊盛事,把握交流合作良機,了解世界各地旅遊業資訊,一同激發旅遊新活力,共享豐碩成果。

旅博會成功舉辦至今踏入第十年,本人對支持單位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長期大力支持致以衷心謝意,對承辦單位澳門旅行社協會多年來努力付出表示肯定,並感謝所有協辦單位和合作夥伴通力協作及各地業界積極參與。

祝願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(產業)博覽會圓滿成功!

二零二二年

文綺華 澳門特別行政區
政府旅遊局局長